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冬之情怀  

2009-12-02 23:15:32|  分类: 温馨浪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之情怀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的冬季就象一个急于出世的婴儿迫不及待地从母体中脱离出来,以它独特的个性出现在世人面前,让我们措手不及,之后是无尽地惊诧、惊异和惊喜。

  对于冬季,我始终有一种难以言述的情怀。冬季到来时,那一阵阵寒风无孔不入,会透过温暖的包装从你身体表面每一处狭窄的缝隙里钻进去,穿透肌肉,在你的血液里、骨髓里游来荡去,仿佛要把你身体中的每卡路里热量都吸收完毕,怕冷的人们只好象那些经历冬眠的动物一样,找个温暖的地方躲起来。即使你不怕冷,走在行人稀少的路上,看着两旁光秃秃的树木、灰暗暗的高楼,感觉依然是沉重和沉寂。

  或许冬季太了解自己的个性了,它知道若以这样一种状态让生活在北方的人们熬过长达几个月的时光未免太不人道了,所以它赋予了世界一道美丽的景观—飘然而至的雪花汇成的漫天皆白的雪景。

  还记得童年时,走在夜晚空旷的乡间里,漫天皆白,空气中弥漫着湿润而清冽的气息,吸进肺腑,胸腔里回荡着一丝凉爽的惬意。月悬中天,月光也是清冷的,汩汩地泻在雪野上,营造出一片朦胧。四周没有一点声息,只有脚下“嘎吱嘎吱”的声响弄出十分好听的节奏,让人感觉到生命的存在。

  成年后依然喜欢漫无边际地走在雪野上,洁白的雪掩盖了大地上一切色彩,美的、丑的、干净的、龌龊的,都被纯洁的白色所覆盖。就这样随心所欲地走着,默默地倾听着自己的足音,品尝着一份难得的孤独,孤独竟也如此美好。

  雪,营造了一种氛围,赋予了人一种高洁的品性,让思想成熟,让人生厚重,不知不觉在内心深处又会营造出一种温暖,那是一个不被世俗左右、不为烦忧所扰,内心快乐而滋生的温暖。

  如果把四季比作我所爱的人,春季就象儿子的童年,绚丽多姿,虽然美好但太短暂,不经意间就成为遥远的记忆;夏季就象我的那些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学生,虽然振奋但太喧闹甚至有些浮躁;秋季就象包容一切的父母,把金灿灿的果实、沉甸甸的收获统统给予我们,让人感受到那博大而宽容的胸怀;冬季呢?如果非要给冬季找一个合适人选,冬季就象恋人吧,亲近中带着疏远,喜欢中夹杂惧怕,它会在你兴高采烈的时候给你一个小小的打击,也会在你忧郁沉闷的时候突然给你一个惊喜,让你欲弃不忍,欲罢不能。

  好一个让我爱恨交织的冬季,或许恨是一种更深层次的爱罢了。

                                                                                          2009.12.2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990)| 评论(4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