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回 家(一)  

2009-02-15 18:39:01|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我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在一般人看来,回家就意味着回自己的那个三口之家,其实我心目中的家还是生我养我的父母所在地。由于出了校门还是进校门,所以每年的两个长假就给我提供了回家的机会,记得儿子出生的第一个春节是在唐山度过的,之后的假期一概给了父母,当儿子还在蹒跚学步,我就开始带他踏上回家的路程。

  父母所在地离唐山有240公里,按说不算远,由于两地都不是始发站每次回家几乎都是站票,早些年火车没有提速,经常是一站两个多小时到天津后才有座位,那时儿子还小,能见缝插针找个地方让他坐下,儿子自一岁开始跟我回家,无论车上多么拥挤从不哭闹,倒是他的童言稚语经常把车上的人逗笑,很令我欣慰。

  当火车渐渐缓行,窗外熟悉的景色开始映入眼帘,这时我的心情总是很激动,尽管从内心我不太喜欢父母所在的这个城市,但由于父母生活在这里,我也是从这里跨出人生的第一步,所以对她还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

   列车进站后,穿过地下通道出站,打车只要五分钟就到父母楼下了,经常是儿子一路小跑上楼,还不等敲门,母亲那边已经把门打开,儿子雀跃进屋,和母亲打过招呼,然后直奔父亲的书房,我和母亲打过招呼,也直奔父亲的书房,父亲见到我们,放下手头的书,笑咪咪的端详着我,然后就是一句:“我的**回来了”那一刻,旅途的劳累在父母慈爱的眼神中消失殆尽,拥有的就是团聚的欢乐……。

  多少年后,当父亲离我远去,每次回到家中,我还是情不自禁的走进父亲的书房,看着房内熟悉的一切,仿佛又听到了那句“我的**回来了”,眼泪总是忍不住掉下来,日后的回家,在和亲人重逢的喜悦里总有一些淡淡的忧伤。我知道生老病死是大自然的规律,谁也无法抗拒,总有一天,这个家对我来说将不复存在,所以我会越来越珍惜回家的时光。

  家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对我来说,父母就是我心中的家,父母在哪里,哪里就是我永远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