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回 家(五)  

2009-02-19 21:06:19|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假期长,而儿子开学早,他很懂我的心思,让我在家继续陪姥姥,他自己回唐山了。

  母亲是一个闲不住的人,生活很有规律,家里总是收拾的干干净净,我在家也没有什么事可做,除了每天简单的家务事外,余下的时间就是陪母亲聊天或者伺候母亲养的宠物和花草。

  父亲离开后,哥嫂怕母亲一个人寂寞,就弄了一些鱼让母亲养,后来还弄来一只兔子,开始我是很反感养兔子的,一来家里空气不好,二来担心母亲伺候兔子吃喝拉撒累着,毕竟我在外由不得我,母亲不仅鱼养得好,兔子也一天天长大起来。

  兔子应该算得上很傻的动物,远不能跟猫狗相比,但是母亲养的这只兔子却很有灵性。兔笼下面有一个托盘,兔子排泄的时候自己会回到笼内,这样排泄物就在托盘里,每次只要把托盘从下面抽出来倒掉脏物洗刷干净就行了,一般每天清理一次,不是很麻烦。我很奇怪这只兔子为什么不随处拉尿,这也是我当初不愿意让母亲养的原因,母亲笑笑说:“只要训练,动物都可以养成特定的习惯。”

回 家(五) - 小桥流水 - hblgxuyan的博客

  这只兔子很听母亲的话,白天都在阳台上,偶尔会让它享受进房间的待遇,但只要母亲说一声回去,它就立刻蹦蹦跳跳地回到阳台,我试验了几次它都无动于衷。

  记得当年在乡下的时候,母亲曾养过两只鸡,当时我们住在学校里,家属院与教室有一段距离,每次母亲上课的时候,我家的两只鸡就跟着母亲跑,等母亲进入教室,它们也离开,去旁边的草地上觅食,而当母亲下课走出教室的时候,这两只鸡又会跟着母亲跑回家门口,等母亲进门,它们又去周边觅食。这曾经一时成为校园的一道风景,引得很多学生驻足观看,后来母亲的学生说:“*老师就是不一样,鸡都饲养的这样有人情味、有灵性。”

  看到母亲饲养的宠物这样有趣,而母亲的生活也因此更加充实多彩,我从内心里高兴。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