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写给十八岁的儿子  

2009-04-17 07:30:40|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记得你蹒跚学步时的摇摇晃晃,

还记得你手拿娃娃画报不停地缠着我说:“妈妈,讲…,”

如今,看着你和老爸国际国内高谈,体坛军事神侃,

我也常常忍不住恳求你说:“儿子,给妈妈讲一讲。”

 

还记得你初次过马路时的害怕与紧张,

你的一双小手紧紧抓住我的衣服不放,

如今,每当我和你穿行在陌生城市的大街小巷,

总是你拉着我快速判断出正确的方向。

 

还记得你踢球踩死了一户人家的香椿树苗,

我想法找来树苗边道歉边小心翼翼重新载上

如今,香椿树长得又高又大,空气里迷漫着诱人的清香,

不知它是否还记着当年那个调皮小男孩的模样。

写给十八岁的儿子 - 小桥流水 - hblgxuyan的博客

 

还记得小学时你常给女生起绰号,

每次我去学校总有家长围着告状,

如今,你明白了保护女生是男生的责任,

面对女生你做到了宽容大度、友好谦让。

 

还记得你去异地竞赛归来脸上手上都是挠伤,

原来你和一个小同学发生冲突,拳脚相助,两败俱伤,

如今,你和他成了同班同学,

创新大赛共同参与,你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

 

还记得高中一年级你在学校寄宿,

脱下的脏衣服总是自己洗净收藏,

尽管你当时的考试成绩一塌糊涂,

你的自理自立能力还是让我赞赏。

 

还记得汶川地震时你的表现,

一贯大手大脚的你把生活费全部捐上,

看了可乐男孩的事迹报道,

你对我说:“如果是我,我会和他一样。”

 写给十八岁的儿子 - 小桥流水 - hblgxuyan的博客

儿子,你在成长,

你的点滴进步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但是你还有许多的不足,

自以为是、我行我素、懒散、倔强…。

 

你的缺点和优点一样突出,

常令我欣喜中夹杂着忧伤,

面对你我就象一个踌躇的医生,

不知该怎样开出合适的处方。

 

儿子,你在成长,

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

愿妈妈的逆耳忠言象清泉滋润你的心田,

一直陪伴你走向远方。

 

儿子,你在成长,

生活的路不总是一帆风顺、洒满阳光,

请你一定要时刻记住,

鲜花在远方,你始终在路上。

 写给十八岁的儿子 - 小桥流水 - hblgxuyan的博客

儿子,你在成长,

不久的将来你就要独自飞翔,

无论你飞得多高多远,

你的身后永远是妈妈关注的目光。

 

                                                    ----爱你的妈妈写在你生日到来之际

  评论这张
 
阅读(1005)| 评论(4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