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琉水之行-1  

2009-07-30 16:48:12|  分类: 我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金隅集团琉璃河水泥有限公司(简称琉水)继续教育培训于暑期正式开学,我作为首批授课教师有幸参加了开学典礼及为期一周的授课任务。

  起初我以为是普通的企业短期培训,估计学员的水平和我校成教学生的水平差不多,听了公司领导的介绍,里有了压力,学员都是经过国家统一考试入学的,基本都是企业的中层领导,绝大部分都是大专学历,还有少数是本科学历,参加学习一是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水平,提升学历层次;二是为以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首期授课教师的水平直接影响到我校的声誉及后续的相关进程,既要结合企业实际使课程生动有趣,还要把应有的知识点讲完;既要考虑学员的整体水平还要兼顾个别学员,在短短的28个学时内把我们在校生需要一学期才能讲完的内容讲授完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时值盛夏,酷暑难当,学员们既要上班还要上课,如何让这些平日里奔来走去的基层领导在短短的一周里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踏踏实实坐下来听课颇让我费尽心机,一段时间里我常常为一个问题的提出寻求合适的实例,以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

  第一讲我首先从简单全面的知识回顾开始带他们一步步进入到所讲的内容中,用深入浅出的实例特别是结合企业实例把学员带入到枯燥的表达式及图像中,使他们有一种平稳过渡的感觉。在讲课的间隙征询学员的意见,使自己的语速保持在学员能够接受的水平上。

  我的第一讲一炮打响,第二天在欢送书记、院长(参加开学典礼)回程的宴会上,公司领导就把学员们的反馈意见公之于众,讲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透彻、清晰、内容全面充实等等一堆赞美之词。对于这些我不会过于关注,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的几天进展很顺利,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在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小桥此行目的很简单,不负信任,不辱使命。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