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总有一些机遇可以捕捉  

2010-11-01 21:17:02|  分类: 情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或许是所在城市修路的原因,一些道路限行,另外一些道路自然就拥挤,直至严重堵车,给我上班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习惯了课前十几分钟来到教室,看着自己的学生鱼贯而入,偶尔走下讲台随便看看,简单交谈几句,偶尔利用课前几分钟点名。没想到堵车把这一切都打乱了,几次我都是踩着铃声进入教室,先入为主的感觉消失殆尽,看着台下几十双眼睛注视着急匆匆赶来的我,很是自责。老公看我这样主动提出送我,在他比平时早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出发了,没想到刚出家门不久就遭遇堵车,急的我恨不能让汽车一下子飞到学校。后来我谢绝了人家的好意,自己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

如果上午第一讲有课,我必须及早出行,以前不堵车的时候还是很顺利的,发生堵车现象后我比平时更早出行,结果在某些特定的地方还是堵车。闲暇时间我专门去观察体验,若是乘坐其它车次并中途换车,不仅很少遭遇堵车,而且行驶时间还快。

原来我乘坐的是直达车,如果不遭遇堵车一路很是顺利,而且每次从家或从单位附近的站台上车基本都有座位,或许我习惯了这样的出行路线遭遇堵车后只是一味地及早出行,殊不知无论怎样早堵车都是必然,结果还是晚点。更改出行路线后,尽管中途需要换车,但是来往车辆很多,等候时间很短,行驶路线比较畅通,时间上还是充裕了很多。

总有一些机遇可以捕捉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总有一些机遇可以捕捉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总有一些机遇可以捕捉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总有一些机遇可以捕捉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总有一些机遇可以捕捉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这件事给我一个启示:某些事情不是你尽力了就能达到,即使你付出的再多,如果客观条件不允许也是枉做无用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还想继续实现自己的目的,就不妨换一种思维方式,或许会走一段弯路,或许会遇到一些麻烦,但最终的结果会是柳暗花明。

人生会有很多机遇也会错过很多机遇,环顾周遭,来来往往的车辆,宛若旅途中川流不息的机遇。机遇接踵而来,恰似拥堵在站台上的公交车,每辆车都有着各自的方向,不同的车辆,为不同路线的乘客提供方便,载负着他们,驶向各自的终点。人生如路途,车辆如机遇,有了车行的速度,路途变得更加快捷便利。当车辆行驶遭遇不顺的时候,我们必须从车上下来,要么换成其它车辆要么步行,如果我们只是在车上一味等候非但不能给予我们捷径反而会失去机遇。

大街上流动的车河,宛如俯拾皆是的机遇。机遇虽多,属于我的却很少,属于我的并可以理想乘坐的,是少之又少。人生如路,公交车恰似机遇,并不是每一次你我都可以如愿以偿地赶上合适的公交车。对于我们来说,绝不能墨守成规,即使你开始搭乘的是一辆很舒适很理想的车,一旦中途有变,我们就要及时更改行驶路线,哪怕要走一段长长的弯路。

人在旅途,总有一些机遇我们会错过,但也总有一些机遇我们可以捕捉。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