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中国红  

2010-02-09 16:02:09|  分类: 玻陶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华民族是最早发明和使用陶瓷的民族,曾以灿烂辉煌的陶瓷文明傲视世界,精湛的制瓷技术,可谓为中国国粹,四大发明出现以前,它就已经传遍世界。我们的祖先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化,留下了极为丰富的文化遗产,红色是中华民族崇尚的颜色,红色,华夏颜色,古人认为红色源于太阳,只有在红色的太阳照耀下,万物才能生机勃勃,所以我们的祖先对太阳有一种本能的依恋和崇拜。红红火火的红颜色自然而然地产生了福气、吉祥、喜庆、团结与兴旺发达之意。

 金瓶窑红瓷色泽鲜艳、光色均匀、表面纯净、色相与中国国旗一致,堪称是瓷中之珍品,是数十位陶瓷专家花费二十余年心血的结晶,结束了中国瓷器无标准红色的历史,经国家级技术鉴定,系原创性发明,科技含量和创新程度高,其技术及产品居世界领先地位,填补了国际陶瓷界的空白。我们怀着无比神圣、虔诚、欢欣和自豪的心情将研制出来的高温的陶瓷大红色命名为“中国红”。

 如今,“中国红”陶瓷已被正式定为赠送国际友人的国家级礼品,也备受收藏者的关注。陶瓷是中国的伟大发明,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八千年以来,华夏民族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精湛绝妙、光致茂美的中国瓷器,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红色是全人类最喜爱的颜色之一,因为红色象征着太阳、生命、丰收、吉祥、如意等一切美好的事物。大红色,这一中国人民最喜爱的颜色,它高贵、华丽、热烈,它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崇高的精神境界,古往今来,人们对它倾注了无限的爱恋。

 在虎年即将到来之际,愿小桥献给诸位博友的中国红给大家带来吉祥、喜庆、福禄、平安、康寿、团圆、成功和快乐!衷心祝愿每位博友事业上红日高照!生活上红红火火!

 最后,欢迎大家每年的九月中旬来唐山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陶瓷博览会,在那里你可以淘到物美价廉的中国红哦。(小桥相册里有去年陶博会上展出的精美陶瓷产品,照片由秋阳老师提供。)中国红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中国红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1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