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曾经的愚人节  

2010-03-31 09:42:31|  分类: 开心一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的愚人节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愚人节何时在中国流行起来的我不清楚,知道愚人节是多年前的课堂上。一次上课,刚进教室,突然一个东西掉在我头上又落在地上,不禁吓我一跳,全班同学哈哈大笑,我拣起来一看,是手叠的纸鹤,我尚来不及细问就已经上课了。下课时我发现讲台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老师:今天是愚人节,跟您开个玩笑,祝您快乐!”

  有些年我兼职行政工作,有一天一位关系很好但爱搞些恶作剧(这是以后才知道的)的男同事C打电话告诉我,晚上六点半L在××酒店请我们吃饭,到时候她来叫我一起去,因为L下班要经过我所在的办公楼,感觉一切都在情理之中我也没有多想。下班后同事们都走了,考虑是L请客,也不便催问,我就在办公室傻傻的等候L。正在这时电话响起,是L打来的,问我怎么还不走,她告诉我C说我今晚六点半在××酒店请她还有其它人吃饭,你是不是临时有事太忙了?怎么不张罗呢?这时我才知道我和L都被C愚弄了,再看日历,原来是4月1日。因为时间已晚,我赶紧叫L过来找个地方吃饭,经过一楼发现C也没走,原来他知道我们都会傻傻的等候,在一边看笑话呢。那次,还是我们两个当姐姐的请了帅哥弟弟吃饭,这真是花了钱还被愚弄。后来的愚人节,我们几个当姐姐的想愚弄C一次,想尽一切办法,人家就是不上当,很无奈。现在每次见到C,我们仍然是愤愤然,最多趁C不注意在其后背拍上一巴掌算是解解气。

 或许愚人也是有技巧的,曾在某年的愚人节给一位相距不太远的好友发短信,内容大致是我到你处出差,晚上×点在车站接我。很快好友回复,你要是能来××,明天的太阳从西方升起。他怎么就能识破我呢?从此之后,再也没有跟谁开过愚人节的玩笑。是不是应了赵大叔那句话地球人都知道呢。

  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愚弄也好被愚弄也罢,只要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段有趣的小插曲何尝不是件快乐的事呢。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