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拍卖  

2010-06-05 09:01:57|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中午儿子告诉我他们班上午进行了拍卖,下午还要继续进行。我问拍卖什么,他说是班上所有的东西,拍卖费一律作为班费,待高考结束后大家出游和聚餐用。我又问班上都有什么东西,儿子说:“篮球、足球、报纸、字画等,篮球、足球已经分别100元卖出,一副励志的字幅卖了120元,目前拍卖费已经好几百了。”听到这里,我禁不住感叹现在的孩子们太有经济头脑了!我问儿子买了什么,他说他看中了班上的几本漫画书,下午拍卖时打算买下来。儿子一直喜欢动漫片和动漫书刊,至今《动漫周刊》每周必买,逢过生日同学送给他的礼物也都是和动漫有关的东西。他说:“很多同学并不喜欢动漫书,班上的那些动漫书刊已经很旧了,若拿到市场去卖,恐怕5块钱也没人买,但对他来说还是有保留价值,我的定位就是20元,如果下午我开价20元后,其他同学抬高价格,我就放弃不买,有很多同学是在中间瞎起哄的。”他继续说:“比如那副励志的字幅,字是写得相当漂亮,那是第一任语文老师写的,确实很有纪念意义,但120元的价格纯属同学起哄的结果。我不喜欢字画,如果我喜欢,我会买上宣纸找语文老师写一幅留作纪念,我想老师一定会给我写。”我说:“若那样做意义是不同的,这字幅毕竟陪伴了你们几年,是你们高中生活的见证。”我又开玩笑道:“如果大家都和你一样的想法,拍卖恐怕无法顺利进行了。”儿子说:“其实大家已经考虑到纪念意义了,象足球早就踢坏了,送给低年级都没人要,反正我是看出来了,拍卖时绝对不能冲动,冲动就是魔鬼。”嘿,我怎么听这话象说我呢,我很多时候买东西是不理智的。

孩子们的经济意识很让我钦佩,儿子的理智选择更让我刮目相看,因为在我眼里他一直是个花钱大手大脚的孩子。愿他如愿以偿买下喜欢的动漫书刊,更祝愿他在后天的考试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拍卖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