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在雨中  

2010-07-01 17:19:59|  分类: 温馨浪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雨了,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把我从沉思中唤醒,我快步走向窗前,像赴久违老友的约会一般。我默然凝立,任凭微风携着雨雾扑面而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饱含雨味的空气,屏气凝神,在心头慢慢地品味这份难得的清新凉爽。

 我喜欢雨,喜欢雨打芭蕉的韵律,喜欢雨落水面的重逢,喜欢雨中漫步的浪漫,喜欢雨后彩虹的娇艳。

 我喜欢春雨的缠绵,夏雨的活泼,秋雨的深沉,冬雨的飘逸。古往今来,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用华美的词藻,写尽了雨的娇柔、雨的情怀和雨的感悟!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我喜欢在下雨的时候独自站在窗前,凝视雨入水中的舞姿,聆听雨落水面的声响。那声音似天簌之音,纤细柔弱又婉转清脆,似诗人把盏浅吟,似伊人拂琴低唱。你只有用心去听用心去感受,才能品味出那份静谧的美。

 在下雨的日子里,我的心便会常常被静静倘佯的雨牵动着,悠然泛起思念的涟漪。在如丝般的绵绵细雨中,我时常痴痴地站立在雨水形成的溪水里,微仰着头,任凭雨水尽情的浸湿我的脸颊,打湿我的衣裳,濡湿自己的肌肤,融入我心灵的殿堂。我用自己的心和雨交流,用自己的魂去感受雨的浪漫。我感受到了她如丝般的顺滑,如脂般的细腻,如玉般的温润,如水般的宁静。感受到来自天际的空灵浪漫和源自人间的期盼渴望,享受到了绵绵细雨这诗一般的幻境。

 雨是有灵性的,悠悠飘扬的雨滴是生命的符号,孕育了万物和生命。雨儿又是多情的,她能够洞悉我的心灵。总会在我思念的时候悄然而至。“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 是雨丝奏响起那根思念的弦吗?细雨纷飞的日子不正是思念的好时节吗?那纷至沓来的雨珠是你带给我的问候吗?那天空飘落的雨滴是你对我的思念之泪吗?

 在漫天细雨中,我好想和你携手而行,我在想你,你也在想我吗?


在雨中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765)| 评论(3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