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京城散记之一----送学生  

2011-03-21 11:21:26|  分类: 快乐师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照我与公司的约定,17号上午我带着四个女生从唐山北站出发赴京。

 我们坐动车一小时后到达北京站,先乘地铁到东直门,在一家韩国快餐吃过午饭继续换乘郊区车去密云。四个女生有一个女孩儿家在北京市,但对这一带也极不熟悉,毕竟北京太大了,另外三个女孩儿只有两个来过北京,对北京既陌生又充满新鲜感。尽管小桥是个方位感极差且依赖性极强的人,因为我是老师,因为承担着责任,我只能尽最大努力操心着一切,带着四个女孩儿在北京换乘转乘已经知晓的行程路线,经过两个小时的行驶,下午四点到达指定站,公司的人已经在那里等候。

 公司为学生安排的一切让我们很满意,四个女生同住一室,被褥都是新的,带有卫生间,洗漱很方便,公司还为她们配置了脸盆、暖瓶、餐具、书桌、文具等,上网也很方便。

 公司负责人带我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厂区不大,但非常整洁有序,与学生以往参观过的国企大不相同。公司主要经营的是氧化锆陶瓷制品,包括手表、刀具、首饰、汽车氧传感器、PC散热风扇用氧化锆陶瓷套筒轴、散热片、衣服纽扣、喷嘴、插芯和纯碳纤维制品等,这套生产工序是我们从未见过的,长知识也开眼界,相信学生在这里能学到很多东西。

 接下来我们与公司老总、人事部部长见面,双方签订了实习协议、保密协议,结合每个学生的情况,我和总工确定了研究课题,总工很年轻,是位80后,在新产品研发方面有突出成绩,他对本科生毕业课题这套程序比较清楚,所以我们的沟通非常融洽,看得出四个女生对这位年轻的总工充满了敬佩之情。

 晚上公司老总请我们吃饭、K歌,老总也是搞专业出身,人很风趣幽默,体形和说话颇像马三立,他每说一句话总能把气氛调节的非常轻松,四个女孩儿的陌生与紧张感一点点舒缓与释放,年轻人的朝气与才华逐渐凸显,她们知道来到这里她们代表的是学校的形象。

 当晚我住在公司招待所,该嘱咐的话已经说过N遍,我还是再次跟四个女孩儿强调了一遍,主题只有两个字“安全”,工作中的和工作之余的。学生娜娜对我说:“老师,我们真的是走向社会了,一切与学校都是那么不同。”

 是的,每个学生都要有这样一天,我相信四个女孩儿在这里不仅能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能经历磨练得到很好的人生体验。

 祝福我的学生实习期间一切顺利如意、平安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