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难舍柯达  

2012-01-20 10:49:26|  分类: 忆海浪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舍柯达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从电视新闻中得知美国柯达公司申请宣布破产保护的消息,心里很不是滋味,怀念不舍的心情油然而生,柯达带给了我们这一代人太多美好的记忆。

 接触柯达首先是柯达胶卷还是在大学期间,记得我老师的孩子在广州读书,暑假来我们宿舍用柯达胶卷给我们拍照,照片冲洗后,那鲜艳的色彩,逼真的形态,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后来我们就托他从广州买柯达胶卷。

 随着彩色胶卷的普及,富士胶卷以其相同的性价比同样吸引着我们的眼球,或许女孩子天生喜欢照相,总想把自己青春美丽的一面留下来,彩卷就成为我们的最爱。对一个普通学生花十几元买上一卷进口彩卷确实不舍,所以很多人选择了国产的彩色胶卷。当时国产彩卷最常用的是乐凯胶卷,价位要比柯达、富士便宜很多,但是拍照效果远不能与柯达相比。记得有一次班级组织出游,在选择胶卷上大家意见不一,我和部分同学坚持买柯达或富士,但不少同学坚持买乐凯,这样可以多拍一些,少数服从多数的结果买的乐凯,但我和几个兴趣相同的同学悄悄买了柯达。照片冲洗出来后,乐凯卷的照片底色发红,图像不清晰,而我们用柯达卷拍得照片颜色鲜艳,图像逼真,让那些坚持买乐凯的同学好不羡慕。

 还记得有位保定的老乡,他父亲就在乐凯胶卷厂工作,有一次他送给我两卷乐凯胶卷,让我拍照用,不能谢绝他的好意,于是收下。但是只要出游,我还是要买上一卷柯达彩卷,遇到那些景色优美、奇异的地方,总是用柯达卷拍照,给自己留下最美好最真实的回忆。

 工作后,无论是同事一起出游还是组织班级出游,我一直坚持买柯达、富士彩卷,虽然价位贵了许多,但是拍出的照片有保证,有价值,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物有所值吧。

 数码产品的出现,渐渐取代了传统的胶卷,柯达这个百年老店不得不退出历史舞台,在它优雅离开的瞬间,我除了不舍还是不舍,不知该怎样表达对它的喜爱和留恋。

 柯达,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美丽瞬间,它记载着我们的青春岁月,喜怒哀乐,还有年少无知的懵懂以及纯真的爱情。它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终生难忘。

 难舍柯达,感恩柯达,轻轻与你惜别......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