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听来的故事  

2012-01-30 22:04:55|  分类: 情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来的故事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高中同学聚会,好友邱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对相恋的年轻人,本来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刻,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分道扬镳,后来各自组建了家庭。在这里暂且把男女主人公称作A君、B君。
       50多年以后,B君早已是年过古稀的老太太,她的老伴已经病逝,虽然有两个子女和她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但内心的那份孤单不是子女所能分担的。
       偶然一天,B君走在街上,遇到了A君的妹妹,多年不见,两位老人长吁短叹,当A君的妹妹得知B君的老伴已经过世,告知B她哥哥的老伴也已经去世。就这样,两个半个多世纪前的恋人又重新走到了一起,双方子女都很支持老人的结合,并为老人举行了婚礼,有情人终成眷属。
        几个女同学听到这里,唏嘘不已,为两位老人最终走到一起而高兴,感觉这真像小说里的故事。
        邱告诉我们,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B君就是她的婆婆,现在西安,A君现在兰州,是某大学退休教授。
        邱最后说:“ 该你的就是你的,凡事不可强求。“
        我想,如果当初A君、B君都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解,情况肯定不是这样,即使后来,假如没有双方子女的理解和支持,两位老人也不能顺利的走到一起。
        人生很长,一个误解会造成一辈子分离;人生很短,相知理解会使远隔千里的人携手一辈子。
        无论爱情还是友情,无论做人还是做事,唯有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