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为小鱼祈祷  

2012-12-28 16:10:10|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小桥发现小红有点蔫,喂食的过程中,不像以前争先恐后,异常活跃。

晚上单位有活动,回家很晚,忘记跟老公说起此事。

半夜,老公说,小红情况不好,很可能熬不到天亮了。我一听赶紧起来观望,小红在水底一动不动,心又被揪紧,再也睡不好。

天刚亮,老公赶紧起床换水。

老公前脚出门,我看到小红半歪着一动不动,急得我赶紧给老公打电话。他说刚才它一直这样,估计它太疲劳了,没力气游了,再观察观察吧,看看它能否挺过来。

老公一直喜欢鱼,早些年养了很多普通的小鱼,养的很好,繁殖也很旺盛,后来,由于客观原因不得不停养。

乔迁新居后,老公养鱼的心思再起,从鱼市上买了几条金鱼饲养,没想到不到一周黑色的蝶尾鱼就死掉了,后来又买了一条黑色的金鱼,不到两周又死掉了,让我难过了很久。

之后,我们好好学习金鱼的饲养方法,何时喂食,何时换水、水温、充氧等都按照要求去做,小金鱼的长势很好。根据颜色,我给它们取名小红、小黄、小花,每天看着它们在水中游来游去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

每次喂食的时候,三条小鱼争先恐后,互不相让,小红总是最能抢吃的一个,所以我常常故意不让它吃,尽量让动作较慢的小花吃上。

一段时间,小花总是追着小黄,游到小黄的肚子下面用头拱小黄一下,之后,小黄奋力前游,小花又猛追不止。我在一边总是看得兴高采烈,边看边讲给老公,老公说,这是小花和小黄谈恋爱呢。我说:“小花一定是雄性的了。”老公说:“小黄是雄性的。“为什么?”“这个社会不是女追男越来越多了吗?鱼的世界也如此吧。”这叫什么逻辑,真是岂有此理!

不知缘由一向活跃的小红突然蔫了,我的心情也低落了很多。莫非小红看着小花和小黄谈恋爱,羡慕嫉妒恨,进而气病了不成?又或许看着我一向偏爱小花,也生气不成?

人非鱼,焉知鱼之烦恼?

中午回家,小桥顾不上脱外衣,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鱼缸,祈祷着小红千万别漂在水面。

谢天谢地,小红还活着,似乎有了点精神头。

通过这件小事,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在众多的孩子中父母总是偏爱最弱的一个,小桥是不是有点明白的太晚了?

小红,希望你坚强地挺过来,我一定会加倍对你好!

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为小鱼祈祷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小红、小黄和小花  )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