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致我的学生  

2012-06-10 10:00:18|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我的学生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小桥今年带的部分学生)

 

致学生L

                                                                                  在老地方,

你给我看了,

尚未启封的北航录取通知书,

我小心翼翼打开,

犹如当年的自己,

心中跳着一只小兔。

 

一分之优,

你跨进了著名高等学府,

你的聪明敏捷加大胆质疑,

常让我欣喜有足,

让追求永伴着你,

走向成功之路。

致我的学生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我和L)

注:L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以一分之胜进入北航参加复试,在复试中以其聪颖的才智后来直上,被导师相中录取。

 

致学生G

还记得,

关于考研与就业,

你曾征求我的意见,

那段时间你内心很纠结。

 

后来你告诉我,

签约了酒泉,

于是,你决定跟我搞设计,

厂址选在了嘉峪关。

 

你搜集一切相关的资料,

每一步设计都反复推算,

图纸布局合理整齐规范,

流利的答辩让所有老师交口称赞。

 

你的执着你的坚韧,

你的耐心你的天真,

都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

去吧,好男儿志在边关。

 

自此,我多了一份牵挂,

位于河西走廊的酒泉,

当玫瑰花盛开之日,

我知道那里有你青春的笑脸。

致我的学生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我和G)  

 注:玫瑰是酒泉的市花。


 致我的学生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博友古城余韵大哥赠诗:

你很美,

你的师德更美。

在你心中,

学生就是你的挚爱,

为此你付出了一切;

在学生眼里,

你是挚友、大姐姐,

他们有话总想对你说,

你有事总与他们分不开;

一茬又一茬,

一届又一届,

你们的情,

你们的义,

我们都看在眼里;

不论何时,

不论天南地北,

他们始终想着你,

你始终记在他们心里;

啊,小桥老师,

这就是你……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1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