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原来如此--送给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与家长  

2012-06-04 08:48:47|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有两天就是一年一度高考的日子。今年,小桥有数位同学的子女参加高考,另外,博友卢老师、乡曲的儿子,逸儿的女儿也将参加高考。小桥谨以此文送给所有考生和家长们,提前祝孩子们正常发挥,考出最佳成绩,也衷心希望每一位家长放松心情,一如平常!

 

原来如此--送给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与家长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原来如此

 同事老范的儿子小范今年参加高考,小范在省重点中学一中读书,高一时成绩在全年级一千余名学生中排名七百左右,为了孩子能考一所好大学,高二开始老范就在中学附近租了房子,尽管夫妻二人工作都很忙,夫妇俩保证每天都有一人陪读。虽然即花钱又受累,但看到儿子的成绩一直稳定升高,老范的脸上始终乐呵呵的。

 进入高考倒计时后,小范最后几次的模拟成绩一直稳中有升,排名进入了年级前三百名,按照一中每年考试的录取情况,小范上重点一本应该没有问题了。

 考试的日子终于来了。7号那天,老范恰好有课,是他媳妇陪考的,下了课老范急忙往租房处赶,一进家门就看到儿子边听着mp3边手舞足蹈,嘴里还哼唱着,老范一看这状态,很高兴,看来儿子考得不错,要知道下午的数学是儿子的弱项,他一直担心儿子考不好。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考试,老范什么也没有说,转身上超市采购儿子爱吃的食品去了。

 8号早晨,儿子一切收拾妥当,又是连蹦带唱的下楼去了,老范想:“就算数学考得好也不能这样啊,还有两科没考呢!”他越想越放心不下,赶忙给陪考的媳妇打电话,让她嘱咐嘱咐儿子别太得意忘形,今天的两科要认真考。”

一会儿,媳妇的电话打过来了,你知道儿子为什么高兴吗?他们数学老师考前进行了押宝,他和一位同学打赌,如果老师压上题,考完后他请同学吃麦当劳,若压不上,同学请他吃麦当劳。结果,老师一道题也没压上,他一直在为赢得这场赌注高兴呢!

 老范一听,立马愣在了那里,原来儿子高兴为这般。

注:此文系小桥根据真人真事编写,发表于2008年《京华时报》,同事老范的儿子四年前考入东北一所重点大学,今年即将毕业。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