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鱼缸与青花罐  

2012-10-07 09:28:03|  分类: 玻陶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十五届陶博会开幕后,小桥一直没顾上参观,昨天下午待LG忙完后,一起奔会展中心。

        会议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在会展中心外面的广场摆起了摊位,到会展中心后才知道6号是参展最后一天,很多商贩已经开始打包,准备撤摊。

        俺这次不打算买什么东西,看看有没有装大米的坛坛罐罐,有合适的就抱一个回家。

        LG看中了一个鱼缸,让我看看如何,果然不错,这几年在小桥耳濡目染的影响下,我家先生的爱陶赏陶品味与日俱增。上前问价位,1200元,LG问最低多少钱卖,回答560。我继续转,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接连看了几家卖同类尺寸鱼缸的摊位,要价在1000到1200元不等,但是无论造型还是釉面花色都不如第一家看中的。我的想法如果200元可以拿下,我就要了。LG说他就看中这件了,价位让我去谈。于是我们又回到第一家,首先我夸鱼缸的做工成型标致,釉中彩牡丹花绘画的栩栩如生,釉色生动逼真,老板赶紧接着俺的话题说她卖得鱼缸跟别人的如何如何不同。我说鱼缸确实不错,只是价位太高,我知道你们千里迢迢从景德镇运来,在这里摆摊还要收摊位费,这些花费都要出在鱼缸上,但你的要价太离谱了,这个直径不足半米的鱼缸成型技术是相当成熟的,尽管绘画是手工制作,但对于那些技术娴熟的绘画人员来说也是很轻松的事情,所不同的就是出自名师之手还是一般人员之手,烧成技术也非常成熟,成品率很高。听到这里,老板说看得出你很懂行,你给个价吧,我说我看就值120元,她说简直是开国际玩笑,你真心想要,就给个实惠价。我说150,对方300,我还是坚持150,对方260,再后来对方降到200就坚决不让步了,我说你我都再让一步,180,对方坚持了一会,成交。当然高兴的是LG,赶紧抱起鱼缸。

       看了几个陶罐,最低要价100元,由于天色已晚,大部分商家明天撤摊,价位很难再降。就在俺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一家摊位摆得陶罐只有一个,俺清楚这是他卖剩下的最后一个,机会来了。老板坚持要120元,说实话他卖的陶罐尺寸较大,非常符合我装大米的要求,实事求是地说是一件工艺品,摆在家里还可以欣赏。在我的讨价还价下,80元成交。老板一边给俺包装一边说,他今天下午卖出的陶罐最低价位120元。

       抱着坛坛罐罐回家,LG在一边说,你这真是花钱买高兴,我说,可惜我没有那么多银子,不然我会把自己喜欢的统统抱回家。

鱼缸与将军罐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鱼缸与将军罐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鱼缸与将军罐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鱼缸与将军罐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鱼缸与将军罐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1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