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老师,你出的题咋这么难?  

2013-01-08 13:00:01|  分类: 我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你出的题咋这么难?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两次坐车,小桥听到了两番不同的对话。

坐校车去北区,在车上听到两位青年教师的对话。

一位说:“考前我把书上的一道题仔细讲了一遍,考试时只把原题中的数字改了一下,结果大部分学生还是不会做,真气死我了!”

另一位说:“你脑子进水了吧,谁让你改数字的,原题都不一定会做,改了肯定不会做,纯属活该!”

两位青年教师的对话把车上的人都给逗笑了!

上班路上经过某站,在此有很多我校的学生坐车去参加考试,又听到了两个学生的对话。

A说:“昨天的考题基本都是老师发给我们的篇子中的,很多内容顺序都一样,我早就把答案背了下来,填空题不到一分钟就做完了,及格肯定没问题。”

B说:“就你整天不好好上课,能及格?”

A说:“保证没问题,不信咱俩打赌,我要是挂科,我请你吃一顿,我要是过了,你请我吃两顿。”

……

听到这里,小桥明白了为什么考试一结束,我的几个学生围着我问:“老师,你出的题咋这么难?”

小桥既没有在课堂上把要考的内容仔细讲一遍,更没有把大部分考试内容印成篇子发给学生。

今年的考题在日常讲授及复习的基础上,个别题目适当做了些灵活变动,意在考察学生的举一反三及综合运用能力。想必这就是学生认为难的地方。

如果考前把考题以复习的名义全部告诉学生,想必大家皆大欢喜,但是,这样的考试有何意义?

如果题目略难一些,考试肯定通过率很低,许多老师背后就会被学生“大骂痛骂”,毕竟学生过年都过不痛快了。

每到期末出考题的时候心情总是很纠结,是做一名让学生将来能真正感激你的老师,还是做一名让学生当前高高兴兴,夸你好的老师。

毕竟我们生活在社会中,大气候我们改变不了,而大气候对学生的影响却是与日俱增。

还好,问我“出题咋这么难”的那个女生,在这次期末考试中考了88分,总评后达到90分,成绩最高。很是欣慰!

纠结也好,不纠结也罢,但求无愧于良心!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