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那一刻,我心释然  

2013-02-27 18:47:06|  分类: 玻陶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是老公在部队服役的时候,他的一位上司也算是半个老乡,因为彼此之间关系密切,每年春节老公都去他府上拜年,一直到今,我们叫他X哥。

人们拜年的礼品不外乎烟酒茶点,老公也不落俗套。第一次我跟老公一起去X哥家拜年,发现他家的文化气息很浓,尤其字画瓷瓶吸引了我的眼球,当时给我的感觉X哥要么喜欢这些东西,要么就是装点门面。

 第二次去拜年,我把自己喜欢的一件茶叶末瓷瓶(我叫它茶叶末)送给了X,瓶子不大,颜色也不诱人,老公当时就反对,说它颜色难看又小气,我坚持初衷,老公只好作罢。

说实话,那个茶叶末瓷瓶是我非常喜欢的东西,尽管老公很不放在眼里,但是送给X我也犹豫了很久,从心而言,有些不舍。

不舍的原因,一是自己的心爱之物,二是担心给了对方,对方不知道珍惜。心情就像母亲送女儿出嫁,依依不舍中希望女儿嫁到一个好人家。

或许是有了牵挂吧,后来我跟着老公又去过他家两次,每次落座之后,我都会不自觉的寻找茶叶末在哪里,因为跟他家的那些大瓶相比,茶叶末实在是不起眼。还好,每次我都发现茶叶末摆在醒目的位置,光亮如新,看来主人对它爱护有加,心中颇感欣慰。

更多的时候是老公自己去拜年,每次回来,我都要问他,看到茶叶末了吗?以至于成了老公拜年的任务。如果老公说茶叶末还在什么位置摆放着,我心情会很愉悦,如果老公说没有看到它,我心情会很郁闷。

乔迁之后,我家离X家很近,今年我跟老公一起去X哥家拜年,顺便看望身体复原不久的嫂夫人。

我多年没来了,X哥家重新进行了装修,室内变化很大。嫂夫人带我参观每一间居室,俺心里关注的还是茶叶末,转了一圈没有看到它。

茶叶末碎了,还是被收起来了?这是个悬念,但我不能问。

老公和X聊的很欢,我心里惦记着茶叶末的命运,在一边跟嫂子看着电视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突然,X哥问,弟妹,还记得你送给我的那个小瓶吧?(俺心里想岂止记得,就怕你不好好待它呢!)小亮(X哥的儿子)买了房子后,回家第一眼就看上它了,现在已经摆放到他在京城的新居中了。小亮说了,这个小瓶最值得收藏,以后还要留给孙子呢,其它的大瓶小罐,人家一个没看上。我对他说,你小子有眼光,那可是你X姨送的呢。

茶叶末能遇到一个懂它并珍惜它的人,这是我最高兴的事!

X哥的一番话,让我心释然。

从此,小桥的心彻底放下。


那一刻,我心释然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备注:茶叶末釉是瓷器的釉彩名。它是一种含有结晶矿物质的半无光釉,呈深绿黄色,因釉中均匀地布满形似茶叶的针片状结晶体而得名。茶叶末釉的釉面呈失透状,釉色黄绿掺杂似茶叶细末,绿者称茶,黄者称末,古朴清丽,耐人寻味。多用于装饰仿古器皿,深厚古朴,气质高雅。古人称茶叶末,黄杂绿色,娇娆而不俗,艳于茶,美如花,范为瓶,最养目。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1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