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那些树,那个鸟巢  

2013-03-09 13:12:33|  分类: 情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大早,我被机器轰鸣的声音吵醒,起来一看,窗外的老树被砍伐了,硕大的支撑架架在空中,砍伐的树木一节节倒在地上。
         鸟巢呢?我脑子里马上想到的是鸟巢。
         我住在高层,迎窗对着的老树上有一个鸟巢,每天都能看到小鸟飞来飞去,有时几只小鸟在一起,叽叽喳喳说着鸟语。
         儿子回来的时候,经常望着鸟巢观望。
         ”妈妈,你看小鸟叼着树枝来了“。果然,一只小鸟嘴里叼着树枝,正在建它的小家,一会儿,又一只小鸟衔着树枝飞来了……
        小鸟的家越来越大,每天我都能听到鸟儿的婉转歌唱。一天,一只喜鹊竟然飞到我家窗外的护栏上,我们对望了很久,它才飞去。
        清晨和傍晚,我都要站在窗前凝视鸟巢,看着这些勤奋的小鸟飞来飞去,心情非常愉悦,很喜欢与小鸟为邻的生活。
        我住在原北空空军机场所在地,也是当年老公服役的地方。场站面积很大,由于地基好,空军机场是当年大地震唯一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遭到严重破坏的地方。所以,这块地如今成了各大开发商眼中的肥肉,你争我抢。
        还好,在小区的周边,当年部队的”八大处“建筑依然保存着,还有那些高大的树木,很多都是地震前的老树。每当老公昔日的战友回到唐山,看到这些熟悉的房屋和树木,总是禁不住热泪盈眶。用老公的话说,这些树木一直陪伴着他成长。当年,我每次来机场玩,总要到机场里的”森林公园“转上几圈,那些树木给我带来很多快乐,也陪伴了我曾经的青春岁月。
        人们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些经历了大地震的老树,多年后依然屹立在大地上,在我看来是它们一定是有灵性的,因为它的灵性,才吸引了鸟儿在这里做巢鸣唱。
        这些大难不死的老树,如今却死在人类的手下!开发,无休止的开发,难道开发就容不下这些老树吗?
        树儿在哭泣,还有那些可怜的小鸟,今晚你会栖息何处?你知道我还在这里等你吗?

那些树,那个鸟巢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那些树,那个鸟巢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原空军机场八大处一角,四周树木茂盛,图片小桥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1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