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物旧情深  

2013-05-23 10:01:30|  分类: 父亲母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桥依然保存着上大学时用过的三件物品,脸盆、香皂盒、饭盆,这是当年父亲送我上学时,在咸阳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百货商店为我购买的。
        如今,脸盆、香皂盒早已褪色,搪瓷饭盆伤痕累累。脸盆、香皂盒依然在用,只有饭盆被我保存起来。

物旧情深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物旧情深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每天清晨,
你是我第一个接触的朋友,
我端着你去水房洗漱,
用清爽迎接晨曦初露。

一件件脏衣服,
在我的手下,
经过你的漂洗,
干净如初。

如今你已褪色,
历史使命光荣结束,
我依然很好的将你保存,
你永远是我心中燃烧的红烛。

物旧情深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当年每次下课后,
便一头冲进食堂,
快速从柜子把你取出,
挤入排队的长方。

炒甘蓝、酸辣白菜、素三样,
还有米饭、红烧肉和丸子汤,
最怀念的是冬日的八宝粥,
粘稠甜香饱暖饥肠。

多少美味你我一同分享,
校园里的舌尖岁月没齿难忘,
最难忘的还是父亲把你交到我的手中,
从此你我情深意长。

(愿天堂里的父亲一切安好,女儿永远想念您!)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