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今年的四朵金花  

2013-06-14 21:33:45|  分类: 快乐师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桥今年又带了四名女生,俺继续称之为“四朵金花”。
        事实求是地说,今年的四朵金花不如2011年的五朵金花省心,主要原因当时五朵金花都在北京某公司集中做试验,而这四朵金花设计期间一直分散,指导很不方便。
        由于主客观原因,几个女生集中在校的时间很少,常常是这个回校了,那个又离开了,很多时候指导只能网上进行。
        大多数女生空间想象力较差,在视图方面确实不如男生,所以画图时问题很多,尤其涉及到画剖视图时总是出错,我还需要耐心讲解三视图。 修改次数多了,有的女生开始烦了,总想投机取巧,能对付就对付。每次我都是毫不留情的让她们重画,记得有一次说得女生x撅着嘴,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但是我没有心慈手软。
        毕业答辩的时候,四朵金花的图纸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几位不懂设计的老师,看了她们画的图纸,再对比其它学生的图纸,一致认为这四个女生的图纸干净整齐,布局规范,清楚明了,一看就下了功夫。
        四个女生也很高兴,觉得她们的付出没有白费,也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上午,小桥给四朵金花所有上交的设计资料签字后,几个女孩让我稍等,回宿舍取来学位服换上跟我在校园合影。
       今年夏天的气温一直很凉爽,但是今天很热,我依然穿着长袖衫、牛仔裤,跟她们的穿衣差了一个季节,幸亏她们换上了学位服。
今年的四朵金花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看到后面个子高高的女生了吧,这就是几乎被小桥说哭的x,净高1.8,典型的东北女孩儿,走在校园里回头率绝对在90%以上。就在我们合影的间隙,有几个低年级的男生走过来跟她合影留念,个子都没她高。其他几个女孩告诉我,在宿舍里晾衣服取衣服的事都是让x做,对她来说,触手可及。
 
今年的四朵金花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今年的四朵金花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2013.6.14于校园)
        中午,我们一起吃饭,四个女孩没了往日的拘谨,叽叽喳喳,象快乐的小鸟。已经有三个女生落实了工作单位,另外一个也跟我谈了她的想法。女生就是女生,她们跟我聊了很多女孩的话题,告诉我最近几天,每到晚上都有大四的男生对着女生楼大声求婚,我听着她们的诉说,分享着她们的快乐。
        四朵金花一再向我表示感谢,感谢我对他们的严格要求,感谢一直以来对她们的关心帮助,这个时候我也是最高兴的,我知道自己的严格要求得到了她们的认可。
        很快,四朵金花会带着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走向社会,如果在她们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还会记得毕业设计期间的这段经历,如果这段经历能给她们的健康成长起到催化作用,那将是我最大的满足与欣慰!
        衷心祝愿四朵金花在人生的路上美丽如花,精彩绽放!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1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