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也说男戴观音女戴佛  

2013-08-29 10:45:53|  分类: 资料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友老兔子对“男戴观音女戴佛”的解释可谓有新意,他认为:观音是女儿身,笑佛为男人体,这个不成文的民俗讲究就是提醒世上的男男女女,男人心里要时刻装着你心爱的女人,同样,女人心里也要时刻装着你心爱的男人。所以,老兔子最后归结为一句话,男戴观音女戴佛就是我心有你,你心有我,同心同德,相濡以沫,家庭和谐,百年好合。

        老兔子的观点很让人感怀,它提醒着世上的男女都要精心爱护自己的另一半,忠于爱情,忠诚对方。绝不能像某些人“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有点跑题,不过大家都明白)

        观音即观音菩萨,又作观世音菩萨、观自在菩萨、光世音菩萨等,从字面解释就是“观察(世间民众的)声音”的菩萨,是四大菩萨之一。她相貌端庄慈祥,经常手持净瓶杨柳,具有无量的智慧和神通,大慈大悲,普救人间疾苦。当人们遇到灾难时,只要念其名号,便往前救度,所以称观世音。在佛教中,她是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萨,同大势至菩萨一起,是阿弥陀佛身边的胁侍菩萨,并称“西方三圣”。

        佛即如来佛祖,就是释迦牟尼尊者,传说佛祖在西牛贺洲天竺灵山鹫峰顶上修得丈六金身,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历史上确有如来佛祖其人,他是古印度加比罗卫国的王子乔达摩.悉达多。后外出修行,终成正果,创立了佛教。悉达多出生于公元前六世纪,在19岁时曾娶妻并生下一子。后离家出行,与农历十二月初八成佛。

        现代人们对观音、佛以及菩萨、罗汉都非常崇敬和喜欢,他们的雕像成为人们珍藏的瑞器。

       民间常说“男戴观音女戴佛”,意喻男士要多行善慈悲,女士则要胸怀宽厚。

也说男戴观音女带佛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也说男戴观音女带佛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也说男戴观音女带佛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也说男戴观音女带佛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老兔子的博客http://blog.163.com/ys_0543/
 
备注:上述内容小桥根据相关书籍编辑整理。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