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三逛陶博会  

2013-10-06 16:45:13|  分类: 玻陶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传说今天是陶博会最后一天,小桥第三次前往。


首先直奔一品官窑,看看俺想买的郎窑红还在不在?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郎窑红玉壶春还在,这次是个女主人,要价依然很高,谈不下来。经过几番舌战,终于谈定价格,虽然俺内心还是觉得有点高,但也清楚这家的郎窑红确实好。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小桥特别喜欢右侧这款玉壶春,釉色太漂亮了,跟传说中康熙年间的郎窑红特征没有区别,“脱口垂足郎不流”的特征也非常明显。另外还有一款直口瓶,我也很喜欢,只是觉得釉色不如这款玉壶春,但是直口瓶的造型以及釉层上龟裂的纹理我很喜欢。


就在我决定要买玉壶春的时候,俺老妈一眼发现玉壶春颈部有接痕,因为这件玉壶春腹大,一次成型困难,上面的颈部是接上的,只是接口做的不好,施釉后依然有痕迹,我前两次来只注意了釉色和外观形状,竟然没有发现接痕。老妈说就在我抱起瓶子的一刹那,在光照下她一眼发现有一道淡淡的痕迹。多亏了俺火眼金睛的老妈,让俺彻底放下玉壶春,选择了那款直口瓶。不过这也充分说明,这几件郎窑红是彻头彻尾的人工手拉坯,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


你能看出上面两款郎窑红中右侧的玉壶春有接痕吗?反正俺是没看出来。


一品官窑摊位的生意很好,我选中郎窑红的同时,有几个游客先后选中了粉彩、青花、窑变釉等。就在我把包好的直口瓶抱起的时候,一位妇女悄悄问我价格,她也想买郎窑红,也看中了那款玉壶春,我告诉她那款玉壶春颈部有接痕,不如选其它样式的花瓶,她说其它瓶上部白色太多,不如这款玉壶春好看,我告诉她口部留白是郎窑红的特征,只是每个花瓶留白的程度不同,不是毛病。最后,她也选购了一款直口瓶,高兴的向我表示感谢。


他家的其它东东也非常好,只是俺银子有限,拍几张片片过过眼瘾吧。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右侧玫瑰紫的笔洗也是小桥非常喜欢的东西,窑变特征清晰,釉色鲜艳,找不出任何瑕疵,如果俺的忘年交老太太看到,一定会喜欢,估计想买下吧,只是她家的笔洗太多了!左侧的绿松石鼎釉色逼真细腻,也是挑不出任何毛病的,东西不在大小,这个鼎比俺那款郎窑红还要贵,主人咬定价格不松口,游客们大都驻足观望。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右侧的龙泉青香炉做工细腻精致,造型美观大方,尤其釉色非常逼真,很有收藏价值,只是俺不喜欢香炉。左侧的粉彩鱼缸被一来自辽宁的游客买下,鱼缸实在太大了,俺要买了真没地方安置。


陶博会一角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今年的瓷板画非常多,让人流连忘返。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下图右侧买卖双方正在洽谈,主人抱起花瓶向游客展示底部落款,左侧的一家主人正在包装已售出的花瓶。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亏本大甩卖的牌子随处可见,左侧的青花罐一律150元一个,旁侧的小花罐50元一个,装大米、腌鸡蛋很合适。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肩扛手提满载而归的人们。下图左侧的一对大花瓶已经售出,主人正在帮着装车,要价9.8万的一对花瓶被游客2万元买下。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三逛陶博会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2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