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有点伤感  

2014-12-31 16:25:30|  分类: 我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2014年最后一次课,早上七点四十分小桥就到了学校。清晨的校园异常安静,偶尔有三三两两的学生进入教学楼。
       小桥从东门进入第四教学楼,这是一座使用多年的教学楼,记不清多少次出入这栋楼,也不知在此送走了多少届学生。
        破旧的楼梯,水泥斑驳,露出的钢筋暴露在表面,平日里一鼓作气爬上四楼的我,此时慢慢爬着,想到即将竣工的新校区,想到一年或两年后的今天我会离开这栋楼,在新环境下面对又一批陌生的学生和行人,内心不免有一丝伤感。
        校园很普通,没有高大的建筑,没有独具一格的楼群,但是在这个岁末,就在此时此刻,我忽然是这么留恋这里的一切,虽然面对着斑驳退色的墙壁,虽然面对着冬日里灰秃秃的校园……
        不知攀爬过多少次的楼梯,也不知留下了多少人的脚印,只是更多的脚印已经走向远方……
有点伤感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清晨的四教长廊异常安静,走廊尽头的灯光发出柔和的光,带来一丝丝暖意。
有点伤感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小桥悄悄地给学生偷拍一张,有的学生还在吃早点,似乎没有发现小桥在偷拍。
        坐在前排穿红灰拼色的女生是小桥最喜欢的学生之一,每次上课她都坐在这个位置,课堂上目光对视的一瞬、会心的一笑,她就能清楚我想说或者要做的事情,遇到这样的学生很幸运!
有点伤感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小桥拍摄)
         毕业生成文发来短信,“老师,我回广东了,佛山中山广州,过来玩找我,我带你吃好吃的。”
         这应该是2014年岁末小桥听到的最温暖最实在的话语,我立刻回复,“为了好吃的,广州见。”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