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探访苏州博物馆  

2014-04-08 20:30:29|  分类: 玻陶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苏州博物馆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苏州博物馆是小桥这次出行最想去的地方,其中最想看的就是镇馆之宝—— 秘色瓷莲花碗。
2006年10月建成的苏州博物馆新馆,为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设计,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更多内容可以查询百度,小桥在此不赘述。
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但是游客要排队进入,除矿泉水外,其他的液体饮料一律不准带入,进入博物馆首先要接受检查。

苏州博物馆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苏州博物馆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终于见到日思夜想的秘色瓷,小桥围着它左看右看,前看后看,只是不能上看下看。
近距离欣赏秘色瓷,见到了它无与伦比的美,同时也看到了它的瑕疵,釉面上微细的裂纹痕迹和细小的斑点,还有它的倾斜,这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正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秘色瓷的瑕疵丝毫不影响它的千年之美。
2014年3月30日,苏博存放秘色瓷的玻璃柜中温度显示为23.5度,湿度53%。
 苏州博物馆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把小桥喜欢的陶器和瓷器上个片片,这些是西汉、东汉、南北朝和隋唐时期的作品。
苏州博物馆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苏州博物馆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以下是宋元明清时期的作品。
 苏州博物馆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苏博物馆有特色,
古典现代相结合,
室内珍宝夺眼目,
馆外建筑耐品琢,
小桥见到秘色瓷,
悄悄话儿对它说,
虽然略有小遗憾,
心存期望更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