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惠达培训手记  

2014-06-15 10:30:11|  分类: 我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惠达培训手记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小桥摄于课间休息中)
        6月14日晨,小桥一早从家出发,先打车到南湖公园,之后乘坐44路公交车,途径30站地大约50分钟的行程到达终点站惠达陶瓷集团,人力资源部的F主任已经在站点等候。
        惠达陶瓷集团作为中国卫浴的领军企业,以卓越的品质屹立于世界高端卫浴之林,产品远销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数百个大中城市拥有专卖店。“惠达”作为中国驰名商标,填补了中国卫生陶瓷行业的空白,惠达是唐山人民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
        惠达陶瓷集团与我校签署的教育培训于14日正式拉开帷幕,小桥作为首任老师开始授课。
        培训对象主要是副总、厂长、部长、车间主任等中层和基层领导,也有一部分毕业不久的青年骨干,共计42人,分两拨进行。鉴于之前F主任的介绍,小桥对这些培训对象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首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对学院负责,对企业负责;其次要有充分的耐心,每个学员的基础不同,素质不同,要把他们当小学生看待;三要尊重学员,毕竟绝大多数学员都是领导,平时说话办事大都是居高临下的姿态,如今让他们坐下听课肯定是不容易的事,要顾及他们的情绪变化;最后,讲课要结合企业实际,多举一些与他们的生活有关的例子,力求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枯燥的问题明了化,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在他们最感兴趣的时间内把知识点传授到位。
        在开场白中,我说道:“很高兴有这样一次机会来到惠达与在座的同仁授课交流,我们从事的是相同的行业,所不同的是我们负责给企业“制造”合格的产品,而你们是给全国人民制造合格的产品,在课堂上我是你们的老师,在生产技术上你们是我的老师,希望惠达集团日后给我校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空间,让我们的学生得到更好的锻炼,愿我们的培训过程充实而愉快!”
        虽然讲课辛苦,但过程是轻松愉快的。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三个小时的授课中间只休息了10分钟,即使如此,还有学员上台请教,学习热情很高。
        据F主任介绍,公司非常重视员工的培训,技能培训每天都进行,这次培训集团老总要求所有中层领导必须参加,为他们提供一切方便,最后根据学员的出勤及考核情况集团给与一定的嘉奖。
        每次上课前我都养成了手机静音的习惯,对学生我也是这样要求,面对这些学员我没有提出要求,没想到整个授课过程没有任何声音干扰,只有一两个人中途静悄悄出去接打电话,感觉比学生上课秩序还好。由此不难看出惠达员工的素质,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短短的几十年间惠达能从一个普通的民营企业,一跃领军中国卫浴的龙头。
        结束全天的培训时,在惠达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小桥不由自主用手机拍下来。F告诉我,每天一早上班走到这里,听到的是鸟语鹅唱,看到的是郁郁葱葱,闻到的是果木花香。
        用惠达老总的话说,一定要给员工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气氛,让每一个走进惠达的员工爱上惠达,只有这样,才能有积极向上的劲头为惠达为唐山为中国制造更多的骄傲。
        在这里我领略了什么是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祝福惠达,惠达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惠达培训手记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这是两个人来疯的猴子,本来很安静的呆在笼子里,看到小桥给它们拍照,立马施展全身技能,又是荡秋千,又是爬梯,挠头弄姿,上蹿下跳,好不热闹。下次再来,俺一定给小猴子带些美食。
惠达培训手记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这两只大白鹅很安静,看来是两只情侣,相依相偎,旁若无人。池里各色鱼儿畅游,还有大乌龟,估计乌龟害羞,始终没有露面。
惠达培训手记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惠达培训手记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看到我在拍照,一只花色鲜艳的小鸟立刻飞了过来立在铁丝网上,一点也不害怕。
       小鸟,你好,希望下次再见到你哦!
惠达培训手记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1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