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夏日舌尖上的开胃美食—酸甜杏酱   

2014-06-20 14:15:54|  分类: 美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公昨晚下班带回一兜同事送的杏,足有十来斤,很多还又硬又青,小桥考虑到口感又担心放坏,于是决定做杏酱。
首先把杏洗净去核,开水烫过后,用水果刀削皮(这个活费时费力);
去核削皮的杏放入盆中,加N多块冰糖,用保鲜膜密封,放入冰箱;
今早,小桥取出用冰糖泡过的杏(水分很多),倒入搪瓷锅熬煮,依照个人口味加了适量蜂蜜,边熬边搅拌,待浓稠关火。
上午北校区有课,小桥带了一瓶送给以前的80后同事,丫头高兴坏了,嚷嚷着回头带女儿来我家吃饭。
杏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和碳水化合物,酸甜可口,除糖尿病人外均可食用,尤其适合生长期的儿童食用。
夏日舌尖上的开胃美食—酸甜杏酱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用开水烫过的杏去皮后就成了这种颜色,很诱人吧?
夏日舌尖上的开胃美食—酸甜杏酱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