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无私转让  

2014-07-10 12:10:08|  分类: 我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私转让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学院来了一位中科院毕业的博士Z,从参加毕业答辩和业务讨论的几次接触中,感觉小伙子稳重踏实,专业功底深厚,是个搞研究做学问的人。
新来的年轻教师首先要上课,小桥之前担任的一门专业课程转给了他。
同样,小桥把北校区相同的课程也让给了一位年轻同事F。
课让出去我会轻松很多,听课助课是一方面,关键是如何备好课,两个人压力很大。
Z很小心的要我把教案借他看看,我这门课的教案没有电子版,全部是手写,空白留的很多,根据教学随时添加新内容,一笔一划都是自己的心血。每次上课的时候,我都要在讲台上铺上一张纸,然后再把教案放在上面,教案非常整齐干净。
我把教案交给Z,告诉他暂时就放在你那里,等你上过一遍熟悉教材内容了,再还给我。Z随手翻了一下我的教案,张口说了一句:真是太好了!然后很恭敬地把教案放到包里,告诉我他一定会保管好,然后完璧归赵。
F也向我要教案还有教学日历、大纲,我把Z的联系方式告诉了F,让她借来复印。
随后,我把教学日历、教学大纲包括近两年的考题及答案电子版统统发给了F。
F发来又蹦又跳、鲜花、拥抱等各种表情的图片,告诉我回头她把教案整理成电子版发给我。
虽然各类学科的电子版教案网上横飞,但是我的就是我的,真正有价值的教案是教师多年心血的结晶,绝不会随意传播。
关系再好的同事,谁都不会要对方教学及研究领域的东西,这是不成文的规则。
帮助年轻人成长和提高,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还要落实在行动上。
希望他们日后的教学顺风顺水,教学相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1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