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来自贴心小背心的问候  

2016-11-22 12:55:59|  分类: 家有儿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自贴心小背心的问候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儿子拍摄) 

        记得儿子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几个女同事在一起谈论生男生女,大家共同说:“生女儿好,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儿子在旁边问:“妈妈,什么是贴心小棉袄?”我告诉他,贴心小棉袄就是穿在最里层的棉袄,很温暖,表示生女儿跟妈妈最贴心,长大了最懂得关爱父母。儿子听后愤愤不平地说“贴心小棉袄有什么好,我是妈妈的贴心小背心,比棉袄还要贴心,还温暖。”同事们听了儿子的话,不由得都笑了。

        随着儿子年龄增长,估计儿时说过的话早就忘记了。

        或许是我“放养”的缘故,儿子独立性很强,从上中学开始就不善于跟父母沟通交流,能自己解决的事情都是处理完毕跟我们通报一声,而且语言及其简单。不知道关心和问候父母,从他嘴里说一声“妈妈辛苦了”的话语,感觉比登天还难。有时候我也提醒他,他总说一家人有必要表达出来吗,心里明白就行了。

       对于这样一个不善于表达情感的理工男,我只好随他去,作为特殊时期出生的90后,独生子女,我们也从来没指望过他。好在儿子是健康成长的,我很放心。

        大概是工作开始,儿子有了变化,不但知道关心父母,而且定时会给姥姥打电话,逢年过节会给姥姥发红包,包括姐姐的恋爱婚姻问题他会跟我阐明他的观点和主张。尤其他觉得我会遇到的问题,会认真提醒我。比如:在他眼里,老妈就是极易上当受骗的人,凡是遇到骗局的事例他会反复跟我讲,最终总结出一句话,什么样的事你坚决不能做。那一刻,小桥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弱智儿童。

        昨天是小桥的生日,一早醒来,打开手机就看到儿子在凌晨五点发来的红包,并问候妈妈生日快乐。晚上,儿子又打来电话,跟我聊了一个多小时。那一刻,小桥真真感受到来自贴心小背心的温暖。

        最后,祝儿子身心健康,学业有成,你永远是妈妈的贴心小背心!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