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看不懂的大学生  

2016-03-09 15:00:13|  分类: 有话直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不懂的大学生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网络)     

        开学第一周末是惯例补考的日子,小桥和同事给58名不同专业四门课程的学生监考,学生们有说有笑进入考场,开考一刻钟就有学生交卷,俺打开试卷一看,几乎是空白,面对着扬长而去的学生,我和同事只能无奈的相视一笑。

        当我拿到我的学生补考试卷,愣了很久,12名补考的学生有2名无故缺考,其余10名学生的试卷也是一塌糊涂。阅完试卷,只有3名学生及格,其余的均在三十分左右。

         这就意味着缺考和没有通过考试的9名学生下学期要跟着三年级的学生重新修课,这在我的教学生涯中第一次遇到如此多的学生重修课程。

        我从不以学习成绩衡量一个学生的好坏,我也理解许多学生不喜欢所学专业,课余时间用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上。但是一个堂堂的大学生,补考成绩依然是二三十分,怎么能对得起辛辛苦苦养育你的父母?这样烂的成绩将来又有哪家单位愿意招聘?我支持你有自己的爱好,也不干涉你谈恋爱、打游戏,但是拿出一点时间和精力,考个及格并不难吧?

        如果真的是不想上学,想成为比尔盖茨那样的人,早点退学去打工也好,别让父母的血汗钱打水漂。

        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那些参加补考的学生没有一丝一毫的难为情,有说有笑,打打闹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是我迂腐守旧还是他(她)们麻木不仁?

        我的“好脾气”真是无法容忍了,如果是我的孩子,我肯定要踹上几脚再说,你没有任何资格跟我讲理由。

         如今的大学生到底怎么了?真让人越来越看不懂了!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