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南京见网友  

2016-09-13 16:55:33|  分类: 纯真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桥开博客已经八年多了,开博之初小桥结识了南京的两位博友L和S,一位是同行,一位是编辑(曾经也是老师,顺便说一下,S的文字一直是我的最爱,我曾戏言说是她的粉丝,她的文章经常见诸各大报端和凤凰新闻网等)。因为有许多的相同,我们成为了好友,后来我们又成了微友,彼此关注着对方。

        大学同学聚会定于南京是今年初的事,经过商讨同学们终于赞同在南京举办。随着聚会日期的来临,我从心里产生了想见见两位网友的想法。或许有人会说见网友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客观地说,小桥结识的网友不少,即使有机会有的网友我并不想见,隔空交流的感觉很好。但是这两位博友不同,虽然没有见过面,情感上我更觉得他俩就是我多年不见的同学,非常想见到他们。

        L老师经常出差,从他的微信中就可以知道他的行程,7月底我告诉他8月19号我到南京参加同学聚会,记得当时他在外地,他的回答很简单,中旬我一定在南京等你来。8月上旬他们也组织聚会,之后他和同学到周边游玩,大约15号的时候我告诉他17号我到南京,和南京的同学做准备工作,他立刻回复,17号我肯定回到南京。

        在南京聚会一事我没有提前跟S说,我是到了南京后才给她留言的,我告诉了下榻的酒店,她的回复也是短短的几个字“我去酒店找你”。小桥当时的心情很难用语言表达,很庆幸也很自豪自己结识的朋友。

        18号下午我们约好一起吃晚饭,我和同学去博物馆踩点回来后,我赶紧去酒店稍事休整,然后给L打电话,没想到他早就在酒店大厅等候了,我在心里怪罪自己进大厅的时候为什么没有看到L,让他久等。下楼来到大厅,L老师已经迎上来,我们就在酒店的餐厅选了一处比较安静的桌位,一边等候S,一边交谈。现实中的L老师比网络中更风趣、幽默、健谈,从南京的天气到社会热点,从家庭琐事到各自的工作,聊得不亦乐乎。S来了后,我们聊的更是热闹、尽兴,很有意思的是S的女儿跟我家儿子生日只差一天,对于孩子们的学业和未来工作的选择我们也聊了很多。

        后来得知,L老师岳母病故还不到一个月,夫人的悲伤之情难以解脱,最近一段时间L一直陪护在夫人身边,寸步不离,因为我的到来,L说这是自岳母病故后他第一次离开夫人外出。小桥不知该说些啥好,只能默默地祈祷L夫人早日从悲痛中解脱出来,并祝老人在天之灵安息!

        开心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不知不觉天就黑下来了,考虑到他俩都是从较远的地方赶过来,我们就此告别。

        送他俩走出酒店的时候,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南京的天气很热,更热的还是内心深处的感动之情。目送他俩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夜色里,我知道他们并没有走远,他们已经走进我的心中。

南京见网友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南京见网友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