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上班越来越远  

2017-09-20 10:14:11|  分类: 我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住在单位单身宿舍,结婚后住在家属院,家属院就在校园内,走路上班不过几分钟。记得有一位同事上班很远,每天在路上的时间要两个多小时,她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就是“家近是一宝”,由于没有上班远的体会,这句话在我脑子里只是瞬间飘过。
        十年前,我调到了主校区,学校离家大约有14公里左右,坐公交车上班一般要一个小时左右,赶上冬天下雪,道路很滑,出行时间会更长。当年同事说的话,我有了深刻的体会,切切实实体会到上班近真幸福。在日复一日的交替中,正常天气下,每天什么时间离家,天气恶劣情况下,什么时间离家,而且搭乘哪一路公交车更为方便快捷,逐渐就找出了规律。当一件事情逐渐养成习惯,习惯也就变成自然。
        去年,由于学校搬迁,我们到距离市区一百来公里的海边上班。班车只有几个发车点,从发车点到新校区正常情况下一个半小时的行程,而我们从家里到发车点依然是过去上班的行程。虽然大家怨声载道,直至今天仍然有很多人抱怨不停,但是实实在在的情况是上班更远了。
        每天四个小时的行程在路上是一种什么感觉,即使什么都不做,仅仅是坐车,就已经浑身酸疼了。几乎每天都是背着双肩背上班的同事,包里装着颈椎垫、腰垫、雨伞、保温杯等必需用品,看上去根本不是去上班,而是出游。
        年龄越来越大,而上班越来越远,尽管校园环境非常好,真的是很难抵挡劳顿之苦。
        既来之,则安之。我所能做的只能是顺其自然,只是这个适应过程有些难。
        经常做这样一个美梦,那就是开始上班很远,而现在越来越近。
上班越来越远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学校大礼堂,小桥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