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我在这里小憩  

2017-09-27 09:11:04|  分类: 情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上班太远,班车发车时间固定,很多时候到了学校距离上课时间还早,若去办公室,学院离核心教学区相对也远,时间就会耗费在路上。既不想耗费时间,也不想太累,于是就想到了图书馆。
        从图书馆东侧门进入,直接就是二层,乘电梯上四楼,穿过一排排的书架,靠近北侧有座椅和小方桌,也有舒适的沙发。透过明亮的落地窗,抬眼望去远处就是核心教学区,湖水沿着核心区的大礼堂环绕流过,睡莲静静地躺在水面上,花草树木以各自的方式生长着、茂盛着,路上有来来往往的学生们走动着,他们身着各色衣服,在美丽校园的衬托下,形成了一幅幅跳跃动感的画面。坐在这里,看着这样的景色,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好的休息。
        更多的时候,我先去找一本书,或散文或杂志,慢慢浏览,这个位置相对偏僻安静,因为学生们大都在上课,我可以很随意的坐在沙发上,让身体放松的同时,也让心灵安静。
         一本《我停在你将回来的地方》视觉丛书吸引了我,作者通过震撼人心的画册和打动心扉的文字,以冰岛、金门大桥、渗入皮肤的“权力”、温故1925几组故事为索引,剖析人类在经历了各种繁华和富裕之后,为什么总想寻回最初的歌声;为什么许多看似生活中的成功者会选择在美好自然风景的包围下结束生命;隐藏在总统、明星等名人面具之下的,是怎样的真实面孔,名气、权力、财富,又会在拥有者的脸上留下怎样的痕迹?长大意味着什么?哪里该是我们向往生活的地方?意在“面对复杂,寻找纯净",探讨人与自然、家庭和自我之间的关系。 
         本是课前的一本消遣书籍,却让我难以放下,于是借回慢慢品读。在我这个年纪,读这样一本书,会有很多共鸣,也会有很多思考,更多的是让我找回从前的自己。
         很喜欢这样一个角落,有这样的书籍陪伴,让我走在重新寻回旧日歌声的路上。
我在这里小憩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我在这里小憩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书馆一角)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