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桥流水

心若莲花一堂灿,诗如贝叶六神宁。

 
 
 
 
 

日志

 
 
 
 

着急没用  

2018-05-30 15:54:29|  分类: 我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着急没用 - 小桥流水 - 小桥流水
(图片来自弟子朋友圈,小桥非常喜欢这幅图片) 

        每年的毕业设计学校都要抽查盲审,所谓盲审就是在没有作者和导师个人信息的前提下由外单位专家或者专业人员进行审阅,每份设计一般指定三个人审阅,如果有两个人认为不合格,就意味着该生的毕业设计没有通过,延期毕业。
       小桥一直是属于中大奖那拨的,每年都有指导的学生被抽到,今年更是“幸运”,学院一共抽到8名学生,小桥名下有2名.。
        常常是担心抽到谁就一定抽到谁,今年抽到的两个学生一男一女,男生从设计伊始就没有让人省心过,属于被老师催着干活的人,文章写的一塌糊涂,你指出一处错误他就修改一处错误,其他的一概不管。女生倒是认真,但是忙于教师资格认证的培训,一直不在学校。
        虽然毕设题目上学期就发布了,任务要求也早就给出,但是学生事先不看不做,到了上交时间,急急忙忙东抄西凑一份交给老师审阅,老师生气也没用。如今的我也不生气了,这样的学生很多,若生气生不完。
        28号是指定提交的日子,从学校公布盲审学生名单到提交所有资料只有两周时间,对学生来说时间确实紧张。尽管我事先一再跟学生强调做好被抽到盲审的准备,但是学生们侥幸心理总是占上风的,学院总共抽到几个学生,怎么就会抽到我呢?
        事情总是临头才会着急。女生接到通知立马放弃培训赶回学校做毕设,男生给我的感觉还是老样子,当我找他俩查看各项书写内容和图纸的时候,男生竟然跟我请假说他要去驾校参加考试。我毅然回绝了他,
当我看到他画的图纸,真的是一点脾气都没有,真不是一个烂字能表达我的心情。我要求他重画,他说重画来不及,我直接告诉他你画的图纸交上去肯定通不过,通不过毕业就要延期。提交还是重画自己选择。该生乖乖选择重画,再也不提驾校考试一事。
       考虑他的画图时间确实紧张,期间我找了教学秘书,跟她说明情况后,该生提交图纸的时间延长到29号上午下班时间。
       28号我几乎用了一天的时间检查两个人的报告和说明书内容,之后在绘图教室“陪着”他俩画图。
       经过修改,在我离开的时候,男生的一张剖图已经重新绘画完毕,整体看还是清清楚楚,图纸干净,书写认真,跟之前大相径庭。我对他说,你可以做到认真,为什么之前的图纸一片狼藉呢?没想到这个学生的回答又是让人哭笑不得,他说:“老师,这样画图多慢啊,要浪费我多少时间啊!”
       我告诉他,如果你用之前的图纸提交,你图画的是很快,但是你的毕业时间将会延长,只能会更慢。
       道理我已经跟他讲过多遍,孰重孰轻他应该很清楚,至于他为什么这样做,站在他的角度肯定也有他的理由吧。这样的学生,以后走向工作岗位,如果是这样的工作态度,又怎能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着急真的没用!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